close


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張健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
  中國網西寧6月10日訊(記者 吳聞達 李東)首屆環青海湖電動車挑戰賽今天在西寧開幕,北汽集團紳寶純電動車、E150純電動車紛紛亮相,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張健在接受中國網記者專採訪時表示,電動車的社會化普及,兩三年內會達到第一個高潮。
  張健表示,政策和用戶互相推動著純電動車的普及工作。“現在是政策在推動,推動用戶購買,我估計有個兩年時間,社會就會形成一定的保有量,就會對政府有一個推動力。”他說,“以前是政策法規支持,將來是社會剛性需求推動,很多配套建設就會到了必須要解決的程度。”
  此外,張健認為環境因素也會推動電動車的快速普及,他表示,十八大後,全社會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視,會推動相關產業的發展。“環保問題是企業經濟環境可持續發展之上的可持續發展,它是人生命的可持續。”他說,“從這幾點來看,我個人認為兩、三年就應該出現高潮。”
  關於社會擔心的充電樁等配套設施的跟進問題,張健表示:“首先,我相信電池和充電技術會進步,比如說會有很簡單的方式,能夠遙控充電或者叫做感應充電。第二,我們終於標準統一了,或者做到一定程度的統一,此外,我們的快裝快換電池也實現了。”
  “我相信這些方面一定會有突破,我沒有進行準確的論證和分析,我自己給自己一個信心,兩年就會出現!”他說。
 
(編輯:SN08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56ppbq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